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谢某等人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11-19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9年9月5日,督查组就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谢某等人反映的京沪高速扩容征地补偿款发放等问题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谢某,男,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红花镇黄庄村村民。2019年到国家信访局走访,反映因京沪高速扩容建设,高速公路下穿通道被占用,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且镇政府以租代征占用耕地,未一次性补偿到位。

二、核查情况

经查,信访人反映问题基本属实。京沪高速扩容工程占用了原高速路黄庄段北侧生产路,施工堆放的土方将高速公路下穿通道堵住。经红花镇与施工方协商,在拓宽道路红线外,由政府加征4米宽土地用于修建生产路。目前,下穿通道已疏通,生产路已形成。原定选址在黄庄村的高速路收费站工程项目因国家政策调整而取消,但至今未明确相关地块建设用途、征地时间。红花镇考虑前期征地工作已启动,且发放了地面附着物补偿款,为避免集体资金流失和降低建设项目确定后再次征地工作困难,决定由村委与村民签订《黄庄村京沪高速扩容征地协议书》。谢某等人到国家信访局走访后,红花镇已停止相关地块的征用工作。

三、地方化解措施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郯城县研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与施工方保持联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扩容建设期间不影响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项目竣工后对高速路两侧生产道路进行硬化。二是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尽快确定黄庄村相关地块项目规划,收到上级规划批复后5个工作日内即制定方案,依法依规启动征地补偿工作。三是避免土地抛荒,已征土地由黄庄村统一耕种,未流转土地由群众自行耕种。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