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陈某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11-19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9年9月4日至5日,督查组就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陈某反映的购房户无法按期收房问题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陈某,女,现住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主要反映太原市天和福地楼盘项目停工近两年,导致购房户无法按期收房的问题。

二、核查情况

经查,信访人反映问题属实。天和福地楼盘属于太原市万柏林区小井峪街道沙沟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由山西恒实天和福地房地产公司(以下简称恒实公司)负责开发。项目共建设9栋住宅楼,其中6栋对外销售,3栋为回迁楼,信访人陈某购买的为商品房。因资金问题,项目于2017年12月底全面停工。部分购房户从2017年10月开始频繁信访,区政府2018年成立工作组,2019年5月,恒实公司与原施工方通过诉讼程序解除合同,7月与山西天赋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施工合同。目前,恒实公司、山西天赋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小井峪街道签订三方协议书,设立资金监管账户,由街道进行资金监管,优先用于支付工程款,相关交接手续正在办理中。

三、地方化解措施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区党委政府研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推动项目开工建设。2019年9月25日,天赋达建筑工程公司已进场,项目楼盘9、10号楼塔吊进场,1、2、3、6、8号楼,施工电梯进场。管理人员全部到位,办公区域、生活区域全部就绪,10月中旬正式开始施工,9、10号楼将按计划于年底封顶。二是加强全方位监督管理。对开发企业违规售房、挪用项目资金、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太原市房管局健全制度机制,建立政府机构为监管主体的模式,确立监管机构、监管银行、房地产企业预售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监管范围,在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实行全程监管的基础上,对用于支付工程建设等费用的预售资金实行重点监管。建立全市统一的预售资金监管系统,监管银行与监管部门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联网。设立控制节点,在综合竣工验收、完成不动产首次登记6个环节设置资金使用节点,保证后续工程建设的资金需求。三是开展全面排查整改。督促责任单位严格落实信访工作主体责任,深入细致地梳理、排查群众反映的类似问题,对信访处理问题不及时的问题,认真反思和查找其它类似问题,列出清单,立行立查立改。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