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天津市孙某信访事项督查情况的报告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7-28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7年6月22日至26日,国家信访局会同国土资源部等组成督查组,就天津市孙某反映的华亭里小区住房产权证办理问题,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约见信访人、查看现场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孙某,男,天津市河东区华亭里小区居民。2016年9月22日向国家信访局反映,其现在居住的华亭里小区住宅至今无法办理产权证,多次在市、区反映无果,要求解决。

二、核查情况

信访人反映问题属实。

(一)安置区域整体情况及信访人房屋拆迁经过。华亭里小系区系定向还迁安置住房项目,由天津市河东区东美安居建设有限公司(区建委下属企业,以下简称东美公司)开发建设。2005年3月开工建设,2007年12月竣工并办理入住,规划建造住宅多层7栋、高层3栋、配套公建1栋。目前已建成多层6栋、高层1栋、配套公建1栋,已建成面积约46573平方米(超规划建设6300平米),共有住房562套。

2007年9月11日,信访人孙某原承租的河东区常州里面积25平方米房屋被拆迁,区建委下属企业天津市东正房屋拆迁服务中心与其签订了货币补偿安置协议。同日,孙某又与东美公司签订协议,购买华亭里住房。

(二)华亭里小区不能办证的原因。由于小区建设手续不全,原规划地块上违章建筑未能全部拆除,小区业主私下乱搭乱建现象较多等原因,无法完成小区后续审批手续,且部分购买房屋的拆迁户没有取得天津市购买定向安置经济适用房资格证明,给办理房屋产权手续造成障碍。

三、当地整改工作情况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河东区委、区政府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力争在2019年12月底前全面解决到位。二是及时对工作进度进行通报,讲解相关政策,化解群众疑虑。三是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市级部门的支持,加快完善相关手续。四是2017年底前,对华亭里小区私搭乱建、周边违章违建等,坚决依法处置,为整体解决华亭里办理房产证问题奠定基础。五是对生活确实困难的群众,帮扶救助到位。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