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天津市河西区王某等人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7-28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7年6月23日,国家信访局会同国土资源部等组成督查组,就天津市河西区王某等人反映的津南区林城佳苑小区6号楼项目逾期还迁安置等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约见信访人、查看现场等形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王某,女,天津市河东区人。2016年9月以来多次网上投诉,反映其家庭2013年9月与河西区拆迁办签署安置协议,约定于2015年3月还迁入住位于津南区林城佳苑小区6号楼的90平米两室经济适用房。但至今项目没有动工,导致包括王某家在内的33户无法还迁。

二、核查情况

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属实。

按照天津市规划部署,河西区于2012年启动天津市第四中学搬迁工作,新校区项目选址河西区尖山八大里地区金星里地块。金星里房屋征收工作于2013年9月启动,包括王某户在内的33户居民选择位于津南区双港镇先锋村林城佳苑6号楼作为产权调换房屋,并与开发建设单位签订了选房协议,约定林城佳苑6号楼于2015年3月底交付使用。但由于该地块问题复杂,地上物一直未能拆除,安置房至今无法开工建设。

为推动问题尽早彻底解决,经反复研究,河西区决定用地段好于林城佳苑的河西区龙瀚南园在建10号楼92平方米两室户型作为替换房源,预计2018年12月入住。河西区于今年6月15日至20日,组织4轮集中接待并逐户沟通,详细介绍新房源及选房办法,深入了解居民意见和诉求。目前,大多数居民已同意异地安置到龙瀚南园,包括王某家庭在内的11户居民已签订了安置意向书。

三、当地整改工作情况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河西区委、区政府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细化龙瀚南园重新选房方案,于2017年7月22日召开重新选房大会。对已签订意向书的居民,按照当初实施征收时搬家打卡的先后顺序依次选房,宣布选房结果,重新签订产权调换协议书,办理龙瀚南园经济适用房资格证手续,同时将双倍逾期安置费、自愿选择变更房源补助费发放到位。二是加大监督力度,统筹安排,合理施工,确保龙瀚南园房屋于2018年12月底之前交付使用,保证充足的备选房源,为居民提供更多选择余地。三是继续推动林城佳苑6号楼的地上物拆除及后续建设,加强与未接受龙瀚南园调换的居民沟通,坚持并完善每周直接沟通联系机制,及时通报林城佳苑6号楼地上物拆除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积极进行思想疏导和政策宣传解释工作,争取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