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梁某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7-28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7年6月21日,国家信访局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等组成督查组,就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梁某反映的向阳安置小区项目未按约定完善进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群众无法进场建房等问题,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约见信访人、查看现场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梁某,男,48岁,户籍地为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蜀北办向阳村。2016年7月6日,梁某向国家信访局网上投诉,反映向阳村2006年土地全部征收,2007年房屋全部拆迁,已长达10年,一期项目直至2016年初才基本建完,二期项目政府一直未按约定完善进场道路等基础设施,老百姓无法进场建房,要求解决。

二、核查情况

经核查,信访人反映问题属实。

2006年,为建设南部县河西工业园区,县政府启动土地征收工作,征收向阳村3社、5社土地。2007年开始大面积拆迁,梁某家房屋于当年被拆除,拆迁安置政策为房屋重置价补偿加划拨宅基地安置方式,实行统拆自建,政府负责自建房的场平、基桩、进场道路建设、临时施工水电等,被拆迁村民负责房屋自建。

向阳安置小区项目共安置村民533户,分两期进行,一期安置300户、二期安置233户,梁某属于二期安置户。2010年6月,项目一期安置工程启动,受场地内高压线路、地质变化等因素影响,2013年启动建房工程,目前有270户村民已建成房屋,剩余30户因相关场地平整工作未完成无法建房。项目二期安置工程2013年完成基桩建设招标,2016年底桩基工程基本结束,目前已检测交付,但未完善进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被安置户无法进场建房。对未能建房的二期安置户,县政府采取支付过渡费方式予以补偿。目前,项目已启动二期建设用地青苗等附着物清点补偿、高压线路改迁,以及施工临时用水管网铺设和临时用电安装工程等工作。

三、当地整改工作情况

根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南部县政府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负责向阳安置小区配套设施建设的推进工作,制定具体化解方案,实行责任分解,明确责任单位和化解时限。二是工作小组相关部门按照具体任务分工、时限要求,逐项解决向阳安置小区拆迁安置问题,确保7月1日前具备进场建房条件,帮助群众尽早完成安置建房任务,确保拆迁户早日入住。三是提高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规范信访办理程序,推动信访工作规范化。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