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江西省省长易炼红到省信访局接访调研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04-30 来源: 江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4月29日,省长易炼红来到省信访局接访、调研。他强调,信访是群众表达诉求、反映意愿的一种重要方式。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水平,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到视频接访室,易炼红通过全省信访视频系统远程接访。萍乡市经开区圣淘沙小区业主袁明辉反映经常性停水问题。易炼红耐心听取他的诉求,督促当地政府采取措施,确保小区居民用上干净水。他指出,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举一反三、制定预案,依法依规、高质量高标准解决好民生难题,让群众爽心开心。吉水县金滩镇李家村村民李长根反映新农村建设预留地的问题,要求当地政府履行协议。易炼红边听边记、了解详情,要求当地政府限期落实协议、取信于民。他指出,要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推动改革发展全过程,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利益。

在群众接待室,易炼红现场接待了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退休教师刘荣玉,面对面听取他反映学校房屋拆迁安置问题的诉求。易炼红现场督促和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要求责任方立即支付已签订合同拆迁户的过渡租房费,将停发的过渡租房费全部补发到位,并按照当地合理价格给予拆迁户支付一次性折价补偿金。他要求萍乡市政府、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依政策、加大力度解决好遗留问题,耐心细致共同做好拆迁安置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接访中,易炼红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省委、省政府对信访工作高度重视,对群众正当、合法的利益坚定维护。做好信访工作,就是要真切听取群众意愿、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对群众提出的合理合法合政策的诉求,要依法依规依政策迅速妥善解决好。对不合理、不合法、没有政策依据的诉求,要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说明和沟通交流,以达成共识,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按照“五型”政府建设要求,树立“民之所向就是政之所为”理念,不断增强理解力、提高执行力、发挥创造力,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持续提升政府公信力和美誉度,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