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掀起 “庆祝《信访条例》修订实施 15 周年” 宣传热潮

2020-05-02 来源:拉萨日报


日前,拉萨市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集中宣传活动。图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

今年5月1日是《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纪念日。为展现拉萨信访工作成果,营造公民学条例、用条例的良好氛围,4月30日上午,拉萨市在宇拓路开展了《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集中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自治区信访局、市信访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中级人民法院等7家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点的形式宣传《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现场为市民讲解如何正确信访、网上信访、依法维权等相关知识,并为市民发放环保袋、雨伞、太阳帽等小礼品。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自5月1日起《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实施。市人社局劳动监察保障支队副支队长仝永康告诉记者,他们将以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充分结合行业实际,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宣传。“该条例标志着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将正式步入法制轨道。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严格贯彻好《条例》,严厉整治欠薪行为,确保在2020年与全国一道实现基本无拖欠这一总体目标。”仝永康说。

现场工作人员耐心详尽的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法制意识和维权意识。有着46年党龄的吾珠次仁老人告诉记者,他平时就特别喜欢翻阅、收藏各类法制书籍。在耐心聆听完工作人员的解答之后,吾珠次仁说:“这个活动举办得非常好,这些宣传手册对群众来说是必需的。因为只要我们平时多多学习法律法规,就能更全面地认识什么是法律,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也可以更清楚地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以及怎么正确维权等问题。”

拉萨市联合接访中心副主任徐家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拉萨信访工作开创一个良好的新局面。“此次宣传活动,希望可以达到务实管用、科学合理的效果,让公民懂法、学法、知法,从而深入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徐家伟说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了《信访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各类宣传资料7000余份,并通过增强市民依法上访意识,让市民懂得信访要依法、理性、逐级、有序,为营造规范有序的信访环境,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版权所有:国家信访局 技术支持:国家信访局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8号

京ICP备160054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632号